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湖滨区政协“九一八”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5:21:27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沙俄修建,后被日本所占),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那一天是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
  今天,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这一天!让我们向先烈致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勿忘英雄!
  当警报声响彻天空,湖滨区政协全体人员满怀着无比悲痛地心情,默哀悼念,缅怀抗日先烈。
  温峥嵘岁月,铭不渝初心。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提升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在各自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