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协开展“垃圾科学分类 文明你我同行”绿色生活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11:35:00    
  为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倡导垃圾分类新理念,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弘扬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4月23日上午,湖滨区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绿色生活创建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中国文明网公益小短片《垃圾分类 你真的会吗?》。短片详细介绍了现行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颜色标识,以及常见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随后,随机选取了干部职工上台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节。小纸条上写着24种常见的生活垃圾,大家按小组上台随机抽取“垃圾”并将其分类,每组分类结束后,组织台下职工进行分析讨论并将“入错桶的垃圾”正确分类。“没想到充电电池和纽扣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而干电池属于其他垃圾。”“枯枝落叶竟然属于厨余垃圾,大骨头却是其他垃圾。”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好好学学,要做好垃圾分类,首先要学好分类知识。



  最后,为了全面检验提升活动效果,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测试活动。
  本次“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大家的环保和节约意识,提升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全局营造了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