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提案工作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1 09:54:36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运用提案议政建言、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3月20日17时,共收到提案139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相同内容的进行并案处理,共立案122件,未予立案17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07件,占立案数的87.7%,集体提案15件,占12.3%。有关经济建设方面提案23件,占立案数的18.9%;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2件,占9.8%;社会建设方面提案69件,占56.6%;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1件,占9.0%;生态建设方面提案7件,占5.7%。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涉及面广、建议明确,内容主要聚焦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商旅文化、发展商贸服务业、金融破冰、国土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内容。这些提案关注大局有高度,反映民意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由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会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不予立案但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提案,将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