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湖滨区政协机关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0:14:10    

缤纷夏日,浓情端午,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学习屈原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感人事迹,激发区政协干部职工的爱国报国热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31日下午,区政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诵经典、学民俗、品粽香等环节。

活动一:诵经典 抒情怀

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朗诵现场,参赛选手们激情满怀、声色并茂地,以慷慨激昂,真挚的情感吟诵了《七律 端午》、《端午节遥想》、《端阳采撷》《端午》(文天祥)等一首首与端午节、与爱国主题有关的诗词,赢得了台下观众一波又一波热烈的掌声。

活动二 学民俗 增自信

通过观看端午民俗知识影片,让机关干部职工们更加的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学习了挂艾枝、佩戴五色线、避五毒等民俗活动的含义以及国内不同地区的端午习俗,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观影结束后,大家也相互佩戴上五色线,香包等,寓意避五毒,保安康。

活动三 品粽香 送祝福

节日未至,已闻阵阵粽香。大家围坐在一起,尝一尝香甜的粽子,谈一谈端午趣事,充满了欢乐、温馨、和谐的氛围。活动最后给所有干部职工送上中药香囊,大家拿着玲珑精致的香囊,在祥和的气氛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浓浓温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