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湖滨区举行2023年庆“七一”干部职工合唱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29 16:40:00    

6月29日,“唱响新时代 建设新湖滨”2023年湖滨区庆“七一”干部职工合唱大赛决赛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用最美好的赞歌,向党的生日献礼。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三门峡市广播电视台、共青团三门峡市委、《河南日报》三门峡分社、河南电视台驻三门峡记者站、《大河报》三门峡运营中心等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区领导周建文、李平、郭建体、孙江涛、杨杰、蒋维、陈静、王兆海以及在家的县级干部到现场观看比赛。

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致辞,他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区上下按照“123”目标思路,拼经济、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站在新时代潮流最前列,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实现“双过半”、冲刺“全年红”。站在克难攻坚最前沿,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坎。站在人民群众最中间,解决“急难愁盼”,排除“洪水险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比赛现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与会县级领导与现场全体党员在周建文的领誓下,面向庄严神圣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词,回荡在比赛现场,初心和使命,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大赛在宣传文化振兴合唱团合唱的《长征组歌之到吴起镇》中拉开序幕,他们满怀深情、热情高涨地唱响对祖国的祝福。随后,《爱我中华》《当那一天来临》《祖国颂》《把一切献给党》《精忠报国》《边疆泉水清又纯》等一首首赞美祖国、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歌曲相继唱响,将全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精彩的演唱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各合唱队伍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歌声中,他们用雄壮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旋律,唱出了一首首气势磅礴、感人肺腑的经典歌曲,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唱出了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凝神聚力、共克时艰的时代最强音,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滨区星光师生合唱团获得一等奖;湖滨财经合唱团、国资兴湖合唱队获得二等奖;交口乡男声合唱团、自然资源之声合唱团、红心向党合唱团获得三等奖;阳光湖滨合唱队、宣传文化振兴合唱团、追梦合唱团、税务局税月如歌合唱团、忠诚之师合唱团、魅力磁钟合唱团获得优秀奖。高庙乡“砥柱·涛声”合唱队、腾飞之声联合合唱队、正义之声合唱队、湖滨人社之声合唱团、城建交通合唱团、湖滨区健康卫士合唱团、魅力会兴合唱队、逐梦师生合唱团、超越梦想合唱队、我心向党合唱团、法治砥柱合唱团、兴农合唱团、天平之声合唱团、忠诚卫士合唱团、涧河街道逐梦合唱团、前进力量合唱队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区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随着经典歌曲《歌唱祖国》音乐响起,与会领导集体上台领唱,全场观众自发起立用饱满的热情和自豪感高声齐唱,并跟着节奏热情挥舞手中的红色党旗,现场一片红色的海洋,进一步凝聚起打造“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强大合力。

据了解,此次合唱大赛启动以来,各参赛队伍认真组织,积极踊跃,不畏酷暑,刻苦训练,近3000人的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组成28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从预赛到决赛,全区干部职工倾情献上了一首首优秀的合唱作品,用歌声向党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唱出了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级先进模范“两优一先”代表、 “2023年新入党党员代表”、“党代会代表” 等在场观看比赛。(爨喆 高云 孙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