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经济运行和综合治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09:16:58    

  3月4日,湖滨区召开经济运行和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经济形势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工作,同时就推动综合治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杨敏、王兆海,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关于当前湖滨区经济运行情况;区统计局汇报了元月至2月经济运行分析预判,并通报了《关于做好全区“四上”企业培训入库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区财政局传达了《关于成立湖滨区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及《湖滨区综合治税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制度》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项目培育和企业入库工作。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和“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围绕项目挖潜和培育,发挥主观能动性,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全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围绕“两个片区、三个重点”,明确责任,针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挂图作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共商推进措施及问题解决办法,奋力推进“三个一批”等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投产达效。要抓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解放思想,提高招大引强的积极性,建立专班,摸清图谱,找准方向,紧盯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抓紧抓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各单位要“走出去”,采取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确保“引进来”。要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店小二”姿态,精准施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真正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要抓好税源的涵养。狠抓税源管理,坚持重点税源和零星小税齐抓共管,全面梳理掌握全区各行业、各领域税收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强化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要抓好风险防控。紧盯重点,消除隐患,切实做好安置房风险化解,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和舆情管控,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稳定。要抓好调度协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团队作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全力推动项目落地,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蒸蒸日上。

  区综合治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承担目标任务的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乡、街道行政一把手参加会议。(蔡晓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