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南山大道、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09:17:03    

  3月23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崖底街道、交口乡、高庙乡、大安街道调研南山大道建设、南山片区绿化和沿黄复合型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副区长贾建忠、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陪同。区自然资源局、国资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南山大道,工人施工繁忙,机械紧张作业,一派春日大干的热火景象。乔继明听取施工情况汇报,询问工程进度,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乔继明指出,南山大道项目是我区拉开城市框架,连接城区路网,提升城市总体功能水平的重点项目,要倒排工期,抢抓时间、狠抓进度,高效有序推进。要做好相关规划,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从南山大道自西向东一路行来,乔继明十分关心关注南山片区绿化工作。在南山绿化区域,乔继明强调,要抢抓当前黄金时期,合理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树木种一片、活一片、成一片,争取早出效果、早出形象。要认真抓好绿化细节,把好树形关、品相关、规格关、质量关,选取与树种互补的绿化植物,提升绿化整体水平。

  

  在沿黄生态廊道会兴古渡至青年林段、铁路文化公园和沿黄生态廊道高庙段,乔继明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规划布局设计,与有关负责人就优化廊道规划、提升廊道品质进行讨论,并不时询问情况,查找短板,提出要求。乔继明强调,要精心谋划、通盘考虑、高效建设,不断提升生态廊道规划建设的前瞻性,同时注重整治沿线环境,通过打造不同层次、规模的生态景观、文化展示、休闲服务,真正将景点“串珠成链”,发挥生态效应、文化效应、发展效应。各单位要强化合力攻坚,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沟通协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通建设梗阻,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按时保质建成生态优美、特色鲜明、安全性高的复合型生态廊道。(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