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安全生产、春季麦田管理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09:17:03    

  3月27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工业园区调研督导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到交口乡、高庙乡、磁钟乡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副区长杨敏、王兆海,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卫兵分别陪同调研。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工业园区、市生态环境局第一分局、交口乡、高庙乡、磁钟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在旭东纤维素有限公司,乔继明详细询问了当前搬迁改造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并走进车间仔细核实设备拆除情况,对企业搬迁改造进一步明确要求。乔继明指出,搬迁改造对危化品企业来说是一次大的战略发展机遇,有利于企业借势加快转型升级,甚至实现“弯道超车”。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提前准备、及早行动,积极稳妥推进企业搬迁及升级改造,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全力推动企业工作开展。

  春耕备耕情况如何,农用物资能否保障,麦苗长势如何。带着这些问题,乔继明先后来到磁钟乡南鹿坡村、杨洼村,交口乡野鹿村,高庙乡黄底村,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苗情长势、土壤墒情、田间管理等情况。

  “倒春寒对麦苗的影响大不大?”“村里种有多少亩麦子?”“都种的哪些品种?”乔继明边问边蹲下身子用手扒开土壤查看墒情,并就当前小麦长势、种植情况与种植户和基层农技人员进行了分析交流。乔继明强调,当前,正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要全面掌握小麦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形势,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分类抓好春季麦田管理,为夏季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土壤墒情监测,及时浇水补墒,及时追肥除草,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农户全面做好田间管理,帮助农户科学管耕、备耕、施耕,确保夏粮丰收。要做好小麦病虫害的提前分析预测,指导农户搞好小麦生长全周期精细管理。要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加强对重大天气情况的研判,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减灾防灾能力。(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