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01 10:48:33    

  3月30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常庄村群众回迁安置9年未果原因剖析及警示,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继明、李志彬、毛海港、郭建体、张文世、杨杰、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督促指导,跟踪督办落实。要抓牢工作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创造良好制度条件。要筑牢健康屏障。调整优化、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军的重要论述,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兼容发展。要勇担政治责任。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担负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做好军民融合。坚持以抓好双拥工作为重点,切实筑牢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钢铁长城。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到系统领会、统筹把握、协同落实。要扎实抓好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牵头揽总,新闻中心要主动发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热潮。要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实际,准确把握今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湖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领导干部要把回迁安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增强回迁安置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回迁安置工作与信访维稳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回迁安置等信访热点问题的疏导化解。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分类施策,确保所有回迁安置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街道)属地责任,盯紧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认真排查到位、及时进行整改。要健全制度体系。依法建立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抓好贯彻落实。要系统学习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为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贯彻落实。明确各部门的职能职责,以法律的刚性约束促进市民文明素质的持续提升。(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