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1 10:48:33    

  3月30日,全区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经济形势,查找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发展工作。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区领导杨敏、贾建忠、王兆海,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统计局汇报“四上企业入库”“规上企业入库”、主要经济指标预计调度情况,区财政局汇报财税运行情况。各分管区领导分别作点评发言。

  周建文强调,要聚焦指标,认真盘点一季度。要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任务,将各项指标分解细化,精心、精准调度各项经济指标,盯数据、盯时间、盯责任。统计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分析研判下降指标和否定性指标的理由和依据。要强化对考核指标的分析调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蓄足后劲,全力奋战二季度。积极做好入库纳统,高度重视“四上企业”纳统工作,既抓培育、又抓入库,既促数量突破、又促质量提升。要对标高质量发展体系,快速实施一批技改项目,全力冲刺经济“全年红”。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包装入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朝前赶、往实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各级各部门要看到湖滨区经济发展的态势稳健,干部成长环境不断优化,要延续好势头,锁定新目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二季度加速追赶、实现目标赢得主动。要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当好经济工作的实干家、破解难题的主攻手、狠抓落实的示范者,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乔继明要求,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机制,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聚焦区委“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和十大行动”全面推动重点任务落实、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全力保障、全力推进。要突出抓好“万人助万企”。要注重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把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摸清、摸准、摸透,提出措施和办法,为解决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打造经济“新动能”。要推动商贸服务业补链、延链、强链,着力靶向招商,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合力。要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打造特色突出的精品农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突出抓好开源节流。要聚焦护税征税、核定基数、争资争项等重点工作,支持和促进民间投资,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要盯紧看牢防汛防地质灾害和清明节等关键时期防灭火工作,强化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突出抓好干部作风。经济下行的压力需要干部作风的上行动力来应对,要有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促转变、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切实守住一方净土,服务一方百姓。(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