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3:56    

  3月31日,湖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唐伟、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陈静、王冠松、朱俊军、亢晓、裴斐、王兆海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近期疫情形势和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后,周建文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扛住压力、守住成果,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牢牢盯住第一目标,外防输入“看住门”;牢牢守住第一防线,严守各个关口;牢牢筑起第一屏障,推进疫苗接种;牢牢树立第一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不出纰漏。要利用有利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前提上,加快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督查问责。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党委带头“不甩手”,坚持直面问题“不缩手”,坚持各方配合“共携手”,坚持专班紧抓“不松手”,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强意志毅力,直面困难问题,顶风扛雨、过河爬坡,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严格督查问责,建立台账,跟踪问效,严格奖惩,强化典型带动。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让疫情大考成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战场,以一天一天的坚持,积累量变促进质变,直至夺取这场斗争的全面胜利。

  乔继明要求,各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落实“日研判、日调度、周例会”制度,补短板、堵漏洞。中高风险人员要坚决管好。用好信息推送,严守交通卡点,夯实基层排查,做到底子清、基数明。各类哨点要充分发挥作用。精准拧紧“安全阀”,分类施策、严格管控重要场所、重点人群、关键行业。基层防线要切实筑牢。加强巡查督查有物业小区,促整改促提升;老旧小区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体系作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密管控各村、城乡结合部、临街门店等地带,绝不能出现缝隙空白。应急防控能力要尽快提升。不断强化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社会防疫等能力。清明假期要严格管控。严明属地责任,干部带头,非必要不出市、不跨省,祭扫场所限制分流,注意森林、城市防火。社会氛围要大力营造。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提醒规劝,增强防疫意识。“四方”责任要始终压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压实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五部”及相关工作组(专班)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职,各乡、街道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