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3:56    

  43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带队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区领导毛海港、杨杰、亢晓、贾建忠参加督导检查。

1

  在科创大厦建筑工地,周建文向施工方负责人了解了项目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

  周建文走进华润万家超市、宏远市场及宏远农贸市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一个都不能少的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把好商品质量、安全、价格等关口,

  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三门峡市第四小学,询问学校安全管理、校园防疫等情况,周建文要求,学校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梳理流程环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校园防控主阵地,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3

  在车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服务中心,周建文了解了中心的入住人数、物品采购、日常管理、食宿保障等情况。强调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内部管控,盯紧防控薄弱环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

  在火车站,周建文询问一线值班人员工作流程、人员流动、现有火车车次、每趟列车到站旅客始发地、数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严防死守,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并嘱咐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排班,严把每一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来到中冶小区,周建文一行扫码、量体温进入小区,他详细询问防控措施和开展情况,要求值守人员要对进出人员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守好“第一道防线”。并引导居民自防自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吴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