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湖滨区召开东片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15:43:57    

  4月2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东片区建设推进会。他强调,要积极主动善为,抓住时机,抢抓进度,以“能快就不要慢”的干劲强力推进东片区建设。

  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郭建体、杨杰、贾建忠、王金,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东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东片区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围绕上周推进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共同研究分析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拿办法、提意见,进一步明确时间任务节点,传导压力,推动步伐加快、工作落实。

  在听取完汇报后,周建文相继就融资、挂地、资金、土地报征、绿化等具体问题逐一进行研究细化,逐项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破解制约项目进度的瓶颈问题。

  周建文强调,要克服困难。必须保持定力、顶住压力、全面发力,采取强有力措施,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进度不慢”,敢做善成、善作善成,强力推进东片区建设。要坚持东片区建设不动摇。东片区建设意义重大,承载良多,是新形势下湖滨区聚力发展、补齐短板的载体,要紧紧围绕“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和十大行动”全面推动重点任务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形象账、发展账,做到大账和细账都心中有数。要主动积极作为。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在片区建设、经济发展、补齐短板等方面积极争取,不讲理由、不找借口,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敢想敢干、主动出击,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为湖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坚定信心。持续保持顽强斗志,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续着一事成,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铆足干劲,提升要素保障力,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要聚焦问题。坚持周例会调度,提升工作效能,把例会制度作为拓展解决问题的渠道,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不失防、经济不失速、项目不失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乔继明要求,要盯紧时间节点。紧紧围绕土地规划和土地报征等问题,做好跟踪落实,确保上下沟通顺畅,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性。积极向上汇报,全力协调争取,加强沟通协调,具体工作要主动对接争取,理顺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高质有序运行。要保持工程进度统一,确保各项目建设安排合理,组织有序,高效推进。要加强税收征收税源管理,减少税收收入的跑冒滴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盯紧重点领域,盯死看牢各个环节,坚持防患于未然,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的堤坝筑牢守好。

  会前,与会领导到西贺家庄村拆迁现场、三门峡市湖滨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项目、南山片区绿化区域等项目现场,听汇报、看进度,现场调度东片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