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门峡市湖滨区中流砥柱研学中心项目今日开工

发布日期:2022-04-14 08:56:31    

  4月12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中流砥柱研学中心举行开工仪式,以中流砥柱精神为导向,以黄河金三角独特的红色资源及独有的治黄历史文化为载体,着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区域性教育示范基地,彰显黄河元素的示范窗口、三门峡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宣布项目开工令。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开工仪式,副区长王兆海出席开工仪式。

1

  明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枢纽局副局长薛敬平,明珠集团副总工程师、三门峡发电公司党委书记徐炳勋以及中建七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中流砥柱研学中心项目是三门峡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中流砥柱研学中心,旨在以此为“根据地”,充分发挥湖滨区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基地、党性教育基地;打造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彰显三门峡大坝精神、中流砥柱精神的时代价值,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孺子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培育济济人才,汇聚智慧力量。区领导要求,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中流砥柱研学中心项目所承载的特殊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协调工作,强化保障、优化服务、严格监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方要认识到肩上所承担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科学组织、高效推进、高标准建设,将中流砥柱研学中心建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亮点工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高庙乡、大安街道、湖滨国资公司、湖滨区沿黄生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以及研学中心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爨喆 邹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