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14 08:56:31    

  4月8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郭建体、杨杰、亢晓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街道汇报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通报全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展情况。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周建文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重要性,摆上突出位置,专题研究推进,紧紧抓住应对老龄化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摸清底数,结合各自实际,在选址、建设、人员、培训、提升等方面科学谋划,尽快启动实施。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区民政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对照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制定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同时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往前推进,齐心协力做好养老服务这篇大文章。各相关单位要细化工作指标,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务必按期完成任务。要健全工作机制,抓好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围绕养老基本需求、特殊需求改革创新,把优秀的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起来,把社会力量和公益组织积极性调动起来,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体系化、嵌入式服务。(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