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湖滨区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09:14:12    

  4月19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陈静出席会议。各乡、街道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


  会上,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宣读指挥部最新成员(一办、五部、十九个专班)名单;区卫健委通报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汇报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及应急演练准备筹备情况;各乡、街道及各工作组汇报重点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乔继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绷紧思想之弦,强化责任担当,遵守防疫政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防控宣传,通过宣传标语、新媒体等多形式、多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各乡、街道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到“两告知”,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做到“一承诺”,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惩戒、形成警示。要持续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五一假期临近,返乡出行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较大,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漏洞。(杨惠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