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两会】乔继明参加交口乡代表团审议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17 08:49:14    

  4月16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到交口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报告、法检两院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区领导亢晓、裴斐一同参加审议。

  审议中,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乔继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代表们交流观点、沟通想法。

2

  乔继明首先对代表们为湖滨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和五年成绩、数字的呈现,是由全区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书写在湖滨山川大地的实干重干转化而来的,是一天天干出来的,也是“真刀真枪”拼出来的,大家用担当和实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乔继明强调,面对新一年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要明确发展基础、优势,正视困难和挑战,团结一致,继续发扬滚石上山、拼搏奋进的精神,共同开创湖滨区美好未来。一是“该上的要上去”。善做加法,持续攻坚提升具体经济指标、粮食产量、项目建设、民生指数等方面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步一个脚印拾阶而上,由量变的积累达到质变的升华。二是“该降的要降下”。善做减法,做好环保、疫情防控、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深刻认识底线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把工作做到极致,常抓不懈。三是“该放的要放开”。善做乘法,改革创新,开放进取,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注重从制度上找到推进发展的“最大公约数”,进一步理顺机制、打通堵点、突破瓶颈、解决难题。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干事、干净。干部要干字当头,把实干作为最质朴的方法论,发挥“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集中精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工作成效不断向上攀登。干部要正字立身,敢干事、不出事,干干净净履职尽责,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和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以“利归天下,誉属黎民”的淡泊情怀,努力造福一方、平安一域;基层干部要严守底线,树立新风正气,公私分明,在真抓实干中赢得民心、守住民心。(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