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两会】湖滨区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7 08:49:15    

  4月16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建文、李万泉、乔继明、唐伟、水贤礼、王志荣、马萍、亢晓、高苏星、徐兴峰在主席台就座。王冠松主持会议。

  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杨杰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蒋维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李万泉代表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战脱贫、防疫情、抗汛情、促发展、保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打造建强省级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作出了积极贡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治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始终坚持依法监督,履职担当更加务实有效;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使命担当更加与时俱进;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事业担当更加坚强有力。

  李万泉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攻坚期,也是打造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重要机遇期。新一届人大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肩负法定使命,牢记人民重托,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以创新举措增强监督实效,以更大力度发挥代表作用,以更大决心加强自身建设。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接续奋斗,谱写好湖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民法院院长杜晓河在报告工作时说,五年来,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审判工作主业,服务大局精准有力;突出人民至上主旨,司法为民优质贴心;紧扣公平正义主线,司法改革成效显著;坚持固本强基主题,队伍素质扎实过硬;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法院工作科学规范。2022年,区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发展稳定大局,强化过硬队伍建设,努力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举旗铸魂固根本,在加强政治建设上高站位;履职尽责促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担当;凝心聚力抓办案,在公正高效司法上争先锋;从严治院树形象,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出真章;自觉接受监督,在提升法院工作上有新作为。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煜在报告工作时说,五年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区人大的监督和区政府、政协的支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法治权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形象。2022年,区检察院将围绕湖滨区发展总体思路布局,按照市检察院“一二四六”工作思路,坚持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品质,奋力开启湖滨检察事业新征程。对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加强司法服务保障;对标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新格局,有效提升法律监督品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大会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出席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区政府组成人员等列席了大会。(李鸿珍 爨喆 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