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指导湖滨区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16:56:00    

        4月23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调研指导湖滨区教育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陈静陪同调研,区委编办、区教体局、湖滨国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乔继明一行先后到山前小学、市四小、三门峡市特校、市三小、市六小、上村小学、市幼儿园等项目点实地查看教育基础建设、项目推进等情况。

  “项目规划得怎么样?预计多久可以完成?”每到一处,乔继明一边仔细查看了解学校基本情况,一边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体局就全区教育项目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乔继明指出,近几年湖滨区通过中小学维修改造、能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推进等项目的实施,全区的教育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加强,校容校貌也有很大的改观,这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

  乔继明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教育项目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均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湖滨区教育工作水平,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要不断推进湖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把工作抓细抓实,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老师满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助推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结合实际,充分考虑项目资金、空间规划布局等要素,抓实、抓细、抓好项目建设各项环节,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要坚决做好平安校园建设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体教师员工身心健康和校园稳定。(杨惠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