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调研安置房建设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6:56:00    

  5月9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采取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将办公地点“搬到”项目一线,就做好安置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安置房建设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攻坚破难在一线,加速推进全区安置房建设,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毛海港、张文世、孙江涛、杨杰、贾建忠、王金、钱越茂、杜晓河,区政府二级调研员薛安星分别参加调研活动或出席推进会。

  周建文一行先后察看了上村佳苑、师家渠村及周边棚户区改造、东片区安置社区等项目,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进展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周建文听取安置房建设相关责任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

图片

  周建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置房建设对全区的重要意义。安置房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责任,慢不得、等不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关乎民生、促进发展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抓实抓到位。必须要抢抓机遇,研究相关政策,结合问题楼盘处置、自建房安全整治行动、疫情防控等,创新工作思路,分类精准施策,抓住政策窗口期,集中时间、人力、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要想方设法解决面临的问题,聚焦资金、手续、税收等共性问题,坚持“一事一策”,逐个项目梳理、逐个制定措施,采取集中会商研判,着力破解安置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进行专门会诊,做到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要着力培养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硬核干部队伍,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安置房项目建设一线,激发干部的担当精神、锻炼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干部对政策的领悟能力和管理水平,拒绝思想“躺平”,增强“躺不下”的使命感,让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激情。要严把安置房建设“廉政关”,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把工作具体落实到安置房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中,从源头上把好“廉政关”,齐心协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向前向好。(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