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16:56:00    

  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湖滨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和《信访工作条例》,讨论《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安排部署全区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和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研究社区专职工作招聘工作、山口水库交口水厂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等有关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明确当前重点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系统把握、压实推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清醒认识现实,认真开展排查,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置。要硬起手腕,下定决心整治,该加固的立即加固、该停用的马上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破除利益驱动,彻底解决后患。要突出重点,紧盯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堵塞漏洞、整治隐患。要用好政策,将旧城改造、拆违之乱、拆旧复垦等政策用足用活用到位,坚决守牢政策法规底线。要压实责任,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找准隐患坚决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规范信访工作开展,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职责履行到位,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要抓好结合转化,以“三零”创建为抓手,依法依规办事,从根源上妥善化解信访案件,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八五普法规划编制要有针对性,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工作责任制,结合我区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抓住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创立品牌打造亮点,确保普法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政府要将依法行政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从自身做起、从“关键少数”做起,以政府的依法依规办事,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