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专题调研指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6:26:06    

  5月25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到所联系的磁钟乡贾庄村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加大力度、量化指标,全区要尽早完成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体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周建文详细听取了磁钟乡、贾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创建工作遇到的难点、重点以及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形势,理清创建思路,指出创建方向,提出解决办法。

  周建文指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着眼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引领保障乡村振兴谋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抓手。

  就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周建文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借助外力、激发内力、上下共同发力,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克难攻坚的劲头、创先争优的态度,吃透省委文件精神,结合湖滨实际精准谋划推进举措,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量化标准,全力推进。在吃透把准省委、市委精神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湖滨实际,细化量化评星标准,让基层创有标尺、干有方向。要对照标准逐村研判、科学规划,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严格奖惩。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扎实推进,以创建成效带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