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9 16:56:37    

  5月16日,湖滨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和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范付中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区领导乔继明、张文世、王冠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加强政治建设中把准审计监督“大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守牢审计质量“生命线”。牢牢把握审计的经济监督定位,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贯穿始终;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转变方式,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审计理念,构建“审计+”监督大格局,奋力谱写我区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完善整改跟踪督办机制,防止“屡审屡犯”,进一步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锻造过硬队伍,在强化自身建设中练就担当作为“宽肩膀”。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在审计实施中培养和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强化职业精神,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