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多举措锤炼党员干部扶贫能力

发布日期:2019-07-17 10:40:43    
  近年来,湖滨区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大讲堂、大学习、擂台赛、大比武等系列活动,以学促学、以训促学、观擂促学,训中提效、赛中提升、比中提质,营造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帮扶氛围。
  
  该区举办人文湖滨砥柱讲堂,邀请扶贫领域专家学者分析讲解脱贫攻坚知识、政策。2019年来,共举办五期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培训1700多人次,进一步强化广大帮扶干部的政策理论学习,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在“干部帮扶大比武”活动中,该区在脱贫攻坚一线推选出59名帮扶干部,通过比担当、比方法、比作风、比状态、比群众获得感,最终评选出“十佳”、“十优”和先进帮扶干部共30人,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该区还开展“单位帮扶擂台赛”活动,各帮扶单位同场竞技,说工作、讲成绩、晒亮点、述故事、展成效,最终评选出“十佳”和“十优”帮扶单位。在“驻村干部擂台赛”活动中,该区12个省级贫困村代表队通过“赛”“讲”“亮”三个环节和复赛、决赛两个赛程,角逐“驻村干部业务标兵”“驻村第一书记标兵”“驻村工作优秀团队”三个奖项,激发驻村干部“比、学、赶、超”的扶贫工作热情。
  
  同时,该区注重在脱贫一线选拔人才,切实提升帮扶干部政治待遇,先后从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中提拔任用了30多名科级干部,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积极性,坚定了帮扶干部扎根扶贫工作一线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