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10:06:20    

  8月9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深入辖区部分哨点、交通卡点、重要场所点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静陪同。

图片

  乔继明一行先后来到前进街道建业步行街核酸检测点和宜致大药房、湖滨街道建设社区、上村农贸市场、火车站值守卡点、义乌商贸城、世纪联华超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等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乔继明都带头扫码、规范出入,查看了解场所码覆盖使用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图片

  乔继明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社会各层面场所码推进工作,及时跟进督导检查提醒,做到“码”力全开,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乔继明要求,要不断优化核酸检测点设置配备,逐个研究、统筹调度,确保采样流程、现场秩序、检测效率科学安全高效。要切实发挥药店、酒店等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认真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规范使用场所码,科学精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严格隔离人员管控,做到闭环管理,不断提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社区要切实用好报备制度,针对性开展排查,发挥网格员、楼院长、党员联户等作用,筑牢家门口防线。火车站交通卡点要发挥防疫“数字哨兵”作用,提升通行效率,构建人防、技防并重的综合防控体系,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要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规范出入管理,规范环境卫生消杀、垃圾清运,规范商户、个体户经营,严密把关商品来源,全面消除防疫隐患,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区政府办、区卫健委、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湖滨分局、湖滨公安分局及前进街道、湖滨街道、会兴街道、大安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活动。(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