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10-31 15:24:45    

  10月8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观看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浙江省嘉兴市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巩义市安置房建设情况汇报》等文件,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以坚定的政治魄力和定力筑牢意识形态堤坝,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决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深化学习成效。要推动落地见效。聚焦区委确立的目标思路方法,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补弱项强短板,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扛牢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精准科学做好党员监督工作。要强化监督指导,坚决维护制度刚性,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专责部门作用,不断提高政策的执行能力和水平。要时刻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修身律己,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切实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哨兵”和“探头”作用,打好“日常+专项+重点”监督组合拳,切实发挥制度机制保障作用。要刚性落实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抓好安置房建设,切实维护好拆迁安置群众的利益;要加大资金保障,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积极解决问题,高效统筹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沟通联系,解决遗留问题,让群众尽早入住。(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