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08 08:52:37    

  9月29日,湖滨区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区委书记周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会议。

图片

  区领导唐伟、李志彬、郭建体、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曝光短片,3个街道和3个主责部门进行了发言;唐伟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建文强调,要集中攻坚。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动员全区各部门,集中力量开展攻坚行动,扛牢主城区责任,拿出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确保交出满意的创建答卷。要对标提升。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有的放矢、“量体裁衣”;要端正态度、勇于直视,下大力度解决、消化存在问题;坚持抓基础工作、抓精细管理、抓薄弱环节,确保各项软硬件指标达到合格标准。要营造氛围。全方位、广覆盖、高密度、多视角抓好宣传,尽快形成持续集中、高潮迭起的良好舆论氛围,使文明创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凝聚合力。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卫生城市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统筹起来,与推进发展、提升形象、改善民生统一起来,强化结对共建,实现互动多赢。要确保效果。坚持结果导向,采取积极有效管用的举措,真正补短板、提品质、惠民生。要强化责任。压实条块、属地、单位、领导各自责任,分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配合干,建立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做到齐抓共管、联动共创。要加强督导。对创建工作实行全方位、不间断的督查与考评,强化督查通报,严明奖惩制度,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建攻坚战。

  乔继明要求,要迅速行动,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掀起创建高潮。要补齐短板,全力攻坚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确保“零”失误;要提升标准,精益求精,争取多得分、得高分。要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链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

  各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