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1 15:48:12    

  10月31日,湖滨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听取经济运行指标及四上企业入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乡村振兴等汇报,讨论关于湖滨区2021年财政决算与2022年上半年预算等事宜。

  

图片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结合湖滨区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示新担当、夺取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紧盯指标,抓好落实,综合研判,主动作为,不断提升数据质量。要强化调度,倒排时间,倒逼责任,严格奖惩,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投资纳统、项目入库、投资数据备查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管严控,准确锁定重点人员,分类落实隔离措施。要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松懈抓好核酸检测、报备核查、小区值守、重点人员管控等环节,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作风、更硬措施、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根据《湖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传导压力,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和“谁的事、谁处理”的原则,持续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要认真排查,争取主动,把矛盾迅速化解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要紧扣政策落实,抓紧行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逐户逐项排查到位。要精准把握诉求,以摸排信息为基础,强化矛盾化解,确保信访舆情稳定。(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