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36.8亿!湖滨区举行第七期“开工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30 15:59:11    

  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天,湖滨区在教育园区项目现场举行第七期“开工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拼经济,坚定不移抓项目,奋力实现“开门红”。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宣布项目开工令,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致辞。

  

图片

  区领导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以及全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家毅主持开工仪式。活动现场,出席活动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图片

  过去一年,湖滨区坚持“项目为王”,围绕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的奋斗目标,紧扣沿黄和东部两个片区建设,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改造提升、产业发展三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116个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建成项目28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位居全市第一,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0个,总投资36.8亿元,其中,开工仪式所在的湖滨区教育园区项目总投资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亿元,是湖滨区完善东部片区功能、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打造特色教育品牌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湖滨区将牢牢扭住“拼经济”这一鲜明主题,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干劲,抢抓当前的大好时机,紧盯谋划实施的265个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抢工期、快建设、促达产,为湖滨区经济提质、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民生改善注入新活力、再添新动能,力争在各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大潮中赢得先机、冲在前列。

  

  各乡、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