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主持召开全区节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15:59:11    

  1月28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全区节后工作会议。他强调,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尽快收身收心,提劲提神,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街道)及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建文指出,要全力以赴起好步、开好局。要早谋划。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123”目标思路和年度目标任务,按照职责分工,抓住破解问题的关键,超前谋划,形成有情况、有数字、有分析、有对策、有措施的工作方案,把目标变成具体任务。要追目标。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时时刻刻盯项目、盯投入、盯产出,保持“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高标准。高起点、高定位、高要求,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建文强调,要千方百计谋项目、拼经济。要狠抓项目前期。认真学习研究国家产业开发政策和投资导向,提前做好项目筛选论证和谋划储备工作,确保上面有政策导向或建设意向时,项目能“挂上号”“排上队”。要加快项目建设。对东部片区和沿黄片区确定实施的项目,靠前服务、解决问题,确保进度;要千方百计破难题,保障项目可行性、投资有效性,推动项目谋划“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新中生优”;要千方百计推项目,加快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周建文强调,要时时刻刻提能力、转作风。要全力保障干部待遇、快速优化干部队伍、从细从实干部培养,进一步完善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把更多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派到矛盾复杂第一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去提高本领、磨练心性。要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渠道,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摒弃私心杂念、努力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周建文要求,新的一年,要紧紧依托已有的基础,增强乘势而为的信心,干起来、拼起来,奔跑起来。新的一年,要主动抢抓机遇,积极创造条件、转化机遇,善谋善断、善作善成,实现新的跨越。新的一年,要直面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激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志,敢于事事“走前列”“打头阵”,坚定后发赶超的信念。新的一年,要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力倡导“样样落实、天天坚持”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形象。  

 

  会上,区发改委传达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春晚小品《坑》。(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