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 12:55:34    

  2月1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1月28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等精神,听取重点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湖滨区巩固脱贫成果衔接资金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地、永远地吹冲锋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牢牢扭住“拼经济”这一鲜明主题,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科学分析研判指标数据,认真梳理短板弱项,及时查缺补漏。要加快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要集聚各类要素保障,加快前期各项工作;续建项目要千方百计抢抓黄金施工期,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两个片区、三项重点”开展精准招商,突出链主企业,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要守牢安全底线,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未雨绸缪的忧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推动项目复工企业复产是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性工作,县级领导要深入分包项目和企业一线,及时了解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状况,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当成自己的事情,想方设法为企业排扰解难。各乡(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项目一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一对一”面谈,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积极协调企业困难。要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适当超前谋划储备一批符合国家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向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高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