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乔继明调研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产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12:55:35    

  2月5日,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乔继明用一天时间,深入辖区多家企业及重点项目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其开工复工复产情况和新一年的发展计划,询问存在困难,倾听发展诉求,进一步提信心、鼓干劲、促发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家毅陪同。

  

  “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工人陆续上工了吗?”在科创大厦、陈宋坡绿色智慧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东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东片区医疗卫生健康中心、新型储能装备制造业产业园、昌通新型建材及工程综合建设服务、生物干细胞制备与产业化应用、红星美凯龙、富达精工高端电力装备制造、银河新能源、华为药品物流园、河南供销三门峡城市生活仓等项目,乔继明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建设进展、整体规划,并就具体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与相关人员研判探讨,现场协调推进。他强调,要集中精力抓项目,在保质量保安全保环境的基础上,采取更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机器轰鸣、作业不停、工人忙碌……在三味奇、易事特、卓越线束、华诚机械、朝阳科技、昊博化工、百得干燥、金河生物、熊客沙发、三星智能、永泰石膏等企业,乔继明下车间、看生产、解难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新项目建设情况、2023年发展计划及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制约因素,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企业发展良策。他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卯足干劲,增强信心,抢抓机遇,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扩大产能、拓展市场、加大科研,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激烈的市场竟争中赢得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为推动湖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乔继明强调,要抓投资增后劲、抓创新促转型、抓产业强支撑、抓环境优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时不我待谋发展,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开年即开工、开工就实干,吹响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确保经济“开门红”,推动湖滨区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密切关注企业和项目发展,充分考虑、主动解决企业面临的项目投资、能耗指标、土地要素、生态环保、技术改造等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有利政策,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