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拼经济、谋发展,湖滨区大力实施产业招商

发布日期:2023-02-10 12:55:35    

  2022年,湖滨区围绕“大招商、招大商、招产业商”、“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总体布局,大力实施产业招商,切实抓工业项目引进,推动经济朝着高水平方向发展。  

  强化企业服务,“以商招商”引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工业项目发展,加快已落地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区工业领导小组召开易事特高端储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甲基多巴原料药等项目专班推进会,协调解决落地工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紧盯“退城入园”、东片区开发的机遇与契机,昌通路桥新型建材及工程综合建设服务项目开工、主体建成。大力开展“以商招商”,推动具有德国工艺水平华诚机械紧定套项目一期基本建成投产,华诚机械引荐的铝利用加工项目正在洽谈;本地易事特公司合作伙伴广东东日环保装备制造项目顺利签约。围绕湖滨区工业装备制造产业,紧盯行业龙头企业三星智能、天康成套公司不断与高校开展合作,骐达科技汽车驱动桥壳生产项目、天康成套智能排爆装备和作战训练服项目依次参加全省“三个一批”签约。进一步提升该区装备制造产业优势,稳住了工业基本盘。  

  围绕主导产业,“产业链招商”上项目。实施“链长+专班+龙头”方式,组织“装备制造业招商专班”,为易事特储能主导制定产业链、供应链、科技链、资本链等招商图谱,指导各乡(街道)、园区办,通过围绕易事特上下游产业链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补齐配套链条。易事特储能电池pack总装生产线项目待厂房整理完成即可入驻,储能产品零部件生产线项目正在洽谈合作,锂电池资源化利用项目已完成论证。深化本地企业与发达地区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接,持续深入开放合作,兴隆建材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发高廷性混凝土加固项目选址完成、即将开始征地。通过跟踪招商线索及推进在谈项目开工建设,为2023年工业发展备足后劲。  

  做好精准提升,“技术改造”建项目。积极引导本地企业实施“高端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智能化改造”的“三大改造”,引导企业与行业先进企业“对标提升”,不断上“新项目”。三星智能装备公司制造车间环保提标改造及生产线升级项目、三味奇公司综合食品生产线设备改造和工艺提升项目、乐人家食品公司年产1000万瓶小包装饮料生产线项目等10余个技改项目建成投产,推动传统企业实施“工艺技术”、“科技研发”招商不断上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新的一年,湖滨区将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拼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财税增长的动力去抓,努力推动湖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王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