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主持召开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1 09:57:09    

2月20日,湖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全国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学习贯彻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的通知,学习《河南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定》;通报《多名公务人员因微信办公违规被处理》案例及相关要求,观看视频《2023年中国经济走向的三个重要观察点》;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张文世、孙江涛、焦晓君、蒋维、陈静、田家毅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湖滨实践。要准确把握面临形势,促进学习见行见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现代化湖滨建设。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我区的工作方向、落实举措。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项目。要牢牢把握发展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围绕“123”目标思路,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好发展。

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要推动文明塑形,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湖滨力量。要弘扬时代新风,努力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实施办法》明确的责任,结合职能分工,制定具体的责任清单、落实措施,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压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质效。

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会议要求,要集中精力。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发展引擎,把精力集聚到谋项目、招项目、争项目、推项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积极争取资金,用足用好专项债,以项目大突破推动经济大发展。要学习充电。要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来授课,准确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起到提升能力、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效果。要自我加压。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早着手、早发力、早攻坚,提振“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加强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强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