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举行脱贫攻坚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29 10:20:23    
  为进一步找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高工作质效,近日,湖滨区对东部战区、中部和北部战区进行脱贫攻坚业务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对全区所有帮扶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帮扶工作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即将到来的2019上半年省级考核打好基础、建强堡垒。
  培训会上,区扶贫办负责人宣读了《湖滨区脱贫攻坚干部帮扶积分管理办法》和《湖滨区脱贫攻坚奖惩办法》,区领导围绕重点工作是什么、湖滨区的问题在哪、下步怎么干等问题,对照55项考核指标要求一一讲解,对照脱贫攻坚10个关注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正确研判脱贫形势,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从面临形势看,压力空前。从现实状况看,问题不少。从上级要求看,时间紧迫。全区上下要盯紧目标,同心同向、合拍合力,全力以赴冲刺攻坚。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细做实工作。全面对标、下茬补齐、严把时间,确保查清楚、整到位、改到底。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夯实责任、强化督导、真抓实干,以更强烈的担当、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