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建文主持召开十四届湖滨区委第50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10:21:25    

3月8日,湖滨区委书记周建文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学习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学习古松同志在八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三委发电[2023]1号和三办发电[2023]7号文件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统战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加强乡(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展、两会期间网信工作、湖滨区公办幼儿园政府购岗人员工资薪酬、2022年度党政目标考评暨表彰大会奖项设置和筹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拟表彰奖项等情况的汇报。

图片

区领导乔继明、唐伟、李万泉、李志彬、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蒋维、陈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力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区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党校工作与区委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融入,精心谋划,积极献策。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推进新时代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党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确保区委选拔的干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能放心。要积极研究探索,尽全力为干部成长创造环境。要从严落实要求,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常态长效纠治“四风”,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要保持工作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乡(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三化”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工作重点。把加强乡(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为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统筹用好各类宣传平台载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围绕“123”目标思路,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湖滨发展的思路、促进湖滨发展的措施、推进湖滨发展的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爨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