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协新闻 > 正文

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24 09:53:40    

图片

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迈着坚实的步伐、带着人民的心声,满怀豪情、积极参会,为湖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区政协主席李志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蒋维,副主席王金、钱越茂、杨波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钱越茂主持。

周建文、唐伟、李万泉、郭建体、张华、张文世、孙江涛、杨杰、焦晓君、陈静、田家毅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6人,实到1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李志彬受政协三门峡市湖滨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是极为特殊、极具考验、极其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紧扣中心献良策、强化监督促落实、凝聚共识增合力,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李志彬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实现新提高。二是聚焦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展现新作为。三是注重提质增效,政协经常性工作又有新进步。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助力民生改善迈出新步伐。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展示新气象。李志彬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123”目标,为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李志彬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多作为;要践行为民理念,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努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坚持固本培元,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

李志彬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湖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毅笃行,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既要说得好、更要干得实;既要助力助推、更要身体力行;既要注重出新、更要追求出彩,奋力谱写新时代湖滨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建设现代化湖滨贡献政协力量!

图片

王金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他指出,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紧紧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与作为。全年共收到委员提案197件,立案提案均交由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办复率达100%。2023年区政协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定位;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严把提案质量关;加强提案协商,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坚持凝聚共识,进一步聚集参政议政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爨喆 李鸿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