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15:17:20    
  8月12日晚上,湖滨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主要目的是结合近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问题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包村县级领导和行业部门在进村入户中排查的问题、整改进展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部署。
  李涛在详细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后,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振奋精神,明确任务。对照任务清单,切实负起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要研究政策,突出重点。项目是重点,针对各村项目存在问题不放松,把工作中的短板补齐,把忽略的环节扣紧;针对帮扶工作中面对的突出问题,要依据“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切实拉高标杆、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要严格标准,精准施策。要精准发力,以身作则,第一时间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彻底改正到位。四要克服困难,狠抓落实。要凝聚合力,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李涛对行业部门要求,一是学好政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坚定信心决心,变被动为主动,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状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找准问题。对照中央、省、市、区巡查提出的问题,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严实标准,持续精准发力,注重发现并解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精准出招。以坚如磐石的信念、顽强拼搏的斗志,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做到精准出招,招招制胜,决不懈怠。四是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问题挖出来,把问题解决掉,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各包村县级领导、各行业部门和各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