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09:47:24    
  9月10日,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电视电话会和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会议精神,通报市扶贫办近期在湖滨区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问题反馈情况,安排我区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决不能有轻敌思想、侥幸心理,以考满分的准备,一如既往开展好工作,努力营造出大干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整改。进一步对照问题清单,仔细核查,认真整改,不能想当然,自以为是;依据项目管理办法,规范项目公告公示程序,加快项目建设力度,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作风。帮扶干部要增强责任感,提升贫困户帮扶成效;工作队要坚守工作岗位,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各单位要将各自帮扶干部的入户积分管理工作抓实;督查组要坚持督导通报,盯紧压实工作作风;对项目建设情况,要明确责任领导,扛牢县级领导分包责任、主帮扶单位协助责任、科级领导专人责任,进一步做好统筹,齐心协力奏出脱贫攻坚最强音。同时严格按照《湖滨区脱贫攻坚奖惩办法》兑现奖惩。
  
  会议书面下发了县级领导分包项目清单和近期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级领导以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