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09:50:13    
  9月9日,区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宣读了巡察方案,公布了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成立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N”方式,对湖滨、涧河、前进3个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的黄北等20个社区党支部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职能定位,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立足维护好群众利益的政治立场开展巡察监督,扎实推进本轮巡察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上来,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契机,提高站位,正确对待;要坚持区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协调配合,凝聚整体合力;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被巡察街道党工委既要带头整改,又要督促社区党组织落实好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办要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