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8 09:57:37    
  9月17日,湖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锲而不舍的勇气、久久为功的韧劲、严细深实的作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滨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正县级检查员、监察员余秋华,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涛主持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少华及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先进人物事迹宣传片
  亢哲楠指出,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扎根湖滨大地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的迫切需要。
  亢哲楠要求,把握目标要求,明确方法措施,切实增强这次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吃透上情与搞准下情相结合:吃透上情,搞准下情,要明晰调研方向,要改进调研作风,要确保调研成果;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要用心用力学,要丰富载体学,要联系实际学;坚持问题导向与措施整改相结合:查找梳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党的创新理论大宣讲活动、开展一次基层党员干部大培训活动、开展一次微党课比赛活动、开展一次“支部书记擂台赛”、开展一次先进典型报告会、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知识竞赛;坚持目标总揽与阶段攻关相结合: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相结合。
  亢哲楠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督查指导。要抓好典型示范。要营造舆论氛围。
  余秋华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阐述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对开展好全区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乡(街道)、各人民团体和区管企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