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启动失业金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发布日期:2019-09-23 09:54:19    
  为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影响,湖滨区近日启动失业金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据悉,湖滨区人社局根据今年6月、7月份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据国调队提供数据:我市6月份SCPI为4.2%,7月份SCPI为5.2%,测算方法: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当地城乡低保标准(520元/月)×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SCPI同比涨幅,测算出6月领取失业金人员当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21.84元,7月补贴标准为27.04元。该补贴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并于每月底前由湖滨区失业保险中心组织发放到位,价格临时补贴采取“按月计算,按月发放”的方式。
  在“联动机制”启动期间,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由三门峡市发改委在次月根据相关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进行测算并发布。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一次性补贴47036元,惠及2009名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