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09-25 10:34:46    
  按照湖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9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渑池县参观学习。这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把“课堂”设在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线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采取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全体成员先后来到洪阳镇柳庄村,详细了解该村因地制宜,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小村庄做出大文章,展示新形象,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蜕变之路。体验了乡村旅游的自然、生态之美。
  在刘少奇旧居(八路军兵站),讲解员带领全体成员分别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四个展室,再现了当年烽火岁月里刘少奇和其他兵站同志艰苦奋斗的工作场景。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实物,悉心了解刘少奇先进事迹,静心感受他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着重学习理解刘少奇在这里写下彪炳史册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大家在心灵上真正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无不为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和奉献精神所感染和震撼。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边看边议、边学边悟、边思考边交流,进一步提高了理论修养,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和认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