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第101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4 09:29:24    
  10月9日,十三届湖滨区委第101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脱贫攻坚工作;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文明城市创建、信访稳定、区2019年“双替代”等工作汇报。区委书记亢哲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涛、宋黎静、水贤礼、李万泉、李志彬、马宗玉、吴全乐、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要广泛深入宣传,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持政治定力,坚持苦干实干,不断把湖滨区经济社会事业一步一个脚印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责任。要切实攻坚克难,以此次督查巡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为契机,端正态度、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刀刃向内、严肃问责。要切实锤炼作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树标杆、作表率,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大干第四季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认真贯彻落实,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紧盯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提高知晓率、参与率;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加快工作推进;要加强统筹,区创建办要主动与市创建办协调对接,及时沟通,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按期完成。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