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为2019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10:09:04    
  10月21日,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以《增强“八种本领” 做到“五个过硬”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狮子型”干部》为题,为全区2019年秋季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讲党课。亢哲楠对“八种本领”“五个过硬”进行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深刻阐释。用理论内涵和翔实事例,对“忠诚”“干净”“担当”“狮子型干部”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让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亢哲楠指出,新时代有新考验,新时期有新问题,“八种本领”“五个过硬”是当代党员干部应对本领恐慌、信念软弱的必备技能。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狮子型”干部的高度标准,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关键品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直面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唯有千锤百炼,才能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合格干部。
  亢哲楠强调,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做对党忠诚的示范者;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做锐意进取的开拓者;要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做实干兴区的“领头雁”;要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做遵纪守法的笃行者;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做真抓实干的“排头兵”;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做破浪前行的“先行官”。党员干部必须常补精神之钙,做到信念过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治过硬。必须克难攻坚勇担当,做到责任过硬。必须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能力过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作风过硬。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就要提高政治素养,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岗位忠诚。要锤炼担当作风,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保持清廉本色,永葆从政用权的敬畏心,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净化工作生活的社交圈。
  亢哲楠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勇立潮头,百炼成钢,锻炼“真本领”、炼就“硬功夫”,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初心、对人民的赤诚初心,为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湖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