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周例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07:32:23    

  10月29日,湖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听取工作汇报,安排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亢哲楠、宋黎静、王秀良、杭海龙出席会议。
  会议分阶段召开,第一阶段学习传达《关于坚决完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房鉴定和挂牌标识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听取各乡(街道)近期特困群众医保缴费调查摸底工作,2019年项目审计、资金拨付、2020年项目谋划,动态管理,2014、2015年脱贫户调整帮扶干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行业部门农村危房鉴定和挂牌、标识,拆旧复垦,无障碍改造,医疗救助以及一办八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振作精神。脱贫攻坚进入关键决战阶段,但思想不能放松、精神不能懈怠、意志不能消沉,要进一步正视问题、吸取教训,放下包袱、发扬吃苦精神,以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重点。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档卡信息账实相符,资金项目严格程序,危房改造标准要高,驻村帮扶产业振兴,包装项目谋划发展,做细做实教育医疗保障。要加强统筹。要压实各级责任、各负其责、各展其能;要督导有力、提高水平,会督导、能督导、善督导;要拿出骨头里挑刺的精神,挑出问题,抓紧整改;要有统筹思维、全局思维,抓好细节。要优化结构。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量,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力量、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的力量、调动区乡村管理扶贫部门指导力量,优化人员配置,确保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第二阶段反馈市扶贫办10月26日督导军地帮扶联系村交口乡南梁村和磁钟乡贾庄村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清单,研究安排军地共建助推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这次军地帮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对照清单高标准、严要求,集中力量做好问题整改,充分展示全区形象。要认真整改。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确保整改落实见到实效,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要提高标准。要发挥部队先锋突击作用、扶贫办的指导作用,督导落实回头看、齐心协力抓落实、精益求精促提升。
  各乡、涉农街道主管副职,相关行业部门、帮扶单位负责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办八组组长,以及区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孙晓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