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4 09:36:07    
  10月30日,湖滨区召开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亢哲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宋黎静、水贤礼、毛海港、唐伟、赵铁安、程明波、杭海龙、焦晓君、赵宏章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成立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文件,听取有关部门工作谋划情况。
  亢哲楠强调,一要强化机遇意识,以闻风而动的敏锐性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发展的“指南针”“指路灯”。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尽快明确定位、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积极同上级部门进行对接,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推进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二要强化担当意识,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要持续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实现黄河沿岸生态功能整体提升,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要保护、传承、弘扬好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讲好“黄河故事”。三要强化统筹意识,以高效科学的机制推动工作。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搞好规划前期准备,加强项目谋划和工作对接。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牢牢抓住黄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政策机遇,为下一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李涛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二要明确定位,理清思路,抢抓好机遇。要立足于自身基础条件,突出优势特色,紧紧抓住重大国家战略这一机遇,趁势而为、顺势而动,用好政策、争取项目,努力把湖滨区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三要深入研究,统筹谋划,找准着力点。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要保持足够的敏锐性、前瞻性,围绕省、市和我区确定的重大专题开展深入研究,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状态抓好研究谋划。四要加强衔接,争取主动,确保开好局。各责任部门要认真搞好重大专题研究,争取开好局、起好步,齐心协力抓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