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9 10:01:50    
  按照三门峡市委主题教育部署,12月4日,湖滨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余秋华、副组长陈少华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区委书记亢哲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水贤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万泉列席会议。
  会上,亢哲楠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直面问题,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亢哲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强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个人的日常言行上,真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确保执行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作为推动湖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聚焦检视剖析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系统推进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要突出发展主线,务实担当作为。加快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把查摆出的问题转变为奋进的动力、担当的作为。要集中精力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更大力度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快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四要完善制度机制,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干事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相关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余秋华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透彻、批评深刻、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湖滨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