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2 09:47:08    
  12月9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海港主持会议,副区长焦晓君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和区防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会上印发了《湖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和《湖滨区冬春火灾防控“百日安全”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警”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上级的要求、现实的问题、群众的期待,要求我们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上不能有丝毫放松、侥幸和懈怠,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群众平安、社会稳定。二要坚持“防”字为先,狠抓隐患治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以打非治违体现“防”的决心,以专项治理强化“防”的举措,以暗访暗查加大“防”的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源上减少和杜绝事故发生。三要坚持“严”字打底,全面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党政责任、履行监管责任、压实企业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