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湖滨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08:55:35    
  12月31日,湖滨区召开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贾某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时刻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规矩,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牛伟峰出席会议,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主持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调研法规室副主任牛伟峰宣读了贾某某处分决定书和市纪委《以案促改通知书》。工作人员宣读了贾某某个人忏悔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志彬对贾某某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以案说纪,以案明纪。区人大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亢哲楠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反思,深刻汲取贾某某案件的沉痛教训。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好身边案、最近案、典型案,切实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促改,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就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具体措施。召开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就是以身边典型案件为教材,从侧面提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常抓长抓,一刻不能停歇;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一步也不能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丝毫不能手软。
  亢哲楠强调,要端正态度,扎实查摆剖析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对照贾某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暴露出来的政治意识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等问题,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全面查找、深刻剖析、深入整改在从严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决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要强化警示教育,全面检视问题,深化问题整改,补齐制度短板,形成工作合力。
  亢哲楠要求,要扛牢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扛牢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湖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营造良好生态。

   打印